苏柠陌

微博请戳 柠柠柠柠陌糖啊
一个习惯深夜出没的佛系不定时更新写手

野火 3

♢明侦群像,cp不固定,所以就不打cp的tag了

♢全员恶人系列,ooc勿上升,更新随缘


——————

3.

  刘昊然在这帮人一个接一个故事接龙的情况下,终于是听完了他们讲的事情起因。他有点后悔,早知道先开录音就好了,故事有点长,记录有点累,还有面前的小蛋糕和果盘也是真的好吃。

  “是想录音吗?”白敬亭看着刘昊然甩甩手,然后把笔一撇,举着本子看他自己写完的笔记,而他则是凑过来拿着叉子叉走对方面前一块苹果开始嚼。

  “本来不想,这个情况的话,还是录音方便我整理案情,还省事。”

  白敬亭盯着他看了两秒,嘴里苹果咽下去朝身后门里喊:“老张!给哥们儿找个录音笔拿来!”

  大概两分钟,张若昀从厨房门穿过去来到小花园“我们第一侦探现在需要录音笔记录了?”

  张若昀和刘昊然,在两个人今天见面以前,有过浅浅两次交道,刘昊然那会并不在意,加之之前打照面的时候和刘昊然办的案子也不发生太大关系,结果今天在别墅里见到这个人悠闲地端着咖啡和他打招呼,刘昊然整个人有点不好。

  “我倒也没想到故事源头原来是你。”刘昊然接了录音笔也没客气“不过你们就这么敢让我录音了?”

  “嗐,你无非是接了黎家委托嘛,昨晚上晨哥查到了哦~”花园另一边遮阳伞下躺椅上的杨蓉插了句话“而且昨晚行动你也在嘛,轻重缓急这方面你不会搞不清楚的。”

  刘昊然听完这话也笑了笑,把录音笔扔到桌上,一摊手“唉,行吧,你们都知道了我也没必要了。”

  王鸥看他这幅样子不由笑起来“怎么?打算和黎家说案子破不了啦?”

  “鸥姐,我接了案子肯定就要查出来的,”刘昊然顿了顿“不过先前我也查过黎家背景就是了。出事那天我也是抱着,去看看什么情况,吃个瓜的心态。谁知道那场面,啧啧啧,满地狼藉,老爷子还在ICU都是命大哟~”

  “再说了,”刘昊然又叉起一块小蛋糕送进嘴“黎家为了这次事私底下可不止委托我一个侦探来查,我不过恰巧有拍到案发那天晚上的事,谁知道现在整这么大一惊喜,我都得消化两天。”

  王鸥和其他两人对视一笑,“给你足够的消化时间,怎么样,听听后来的事情?”

  “来吧,反正起因记得差不多足够我交差了,后面我也不记了纯听乐子得了。哦对,这个蛋糕还有吗?”

  “有,我去拿,若昀你坐,跟他先说。”

  白敬亭这时候也举手“鸥姐我也要!”

  “蓉呐?吃不吃?”

  “我就不了。对了,我一会出去一趟,大概傍晚回来。小白,还要麻烦你帮忙。”

  白敬亭挑眉“你出门找我帮忙?哟!太阳打西边……诶诶诶,怎么打人呢!”

  张若昀看着飞来的书摇摇头,和刘昊然说:“看见了吧,对付白敬亭呢,你就直接打。”

  刘昊然:“嗯,有待理解。”

  

  ……

  

  上次网站接单委托还是三个月以前的事,这次接了合作商报仇的单子白敬亭把自己关房里研究地图和监控还有已经搜集到的黎家宅子的信息,整个研究了三天。

  这天早上,戚薇正常来别墅看看,刚走进厨房就看见头扎进冰箱里翻东西的白敬亭,她走上前戳戳这人“一大早干嘛呢?”

  “嘶——诶我天,你怎么走路也没声的,吓我一跳。”

  “不是我没声,是你压根没注意,我这鞋哒哒的怎么能听不见?你找什么呢?”

  白敬亭顺手拿了瓶可乐,然后把冰箱门一关,走到餐桌旁坐下来“找冰块,我记得之前何老师来的时候有冻过来着,但是没翻着。”

  戚薇听他说完托腮想了一会然后说:“我记得之前用完了,你现在要吗?我去拿模具给你冻一点。”

  白敬亭摆摆手,“实验用,不急,这几天在屋里想方法想得头都大了几圈才想到。”

  “冰球还是冰块?”戚薇拿了模具问他。

  “都要吧,我都试试看。”

  “行。看来闭关几天还是想到了不少idea。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做。”

  听戚薇这话,白敬亭瞪大眼睛眨巴眨巴看向她“我想吃火锅!!”

  戚薇打开冰箱看了看,翻找一下“火锅啊,也可以,不过得中午或者晚上,我去再买点菜和肉,这些不太够。你挑下时间?”

  “那就中午吧!我喊他们回来吃!算了,要不晚上吧,正好人都能回来,我怕中午有人赶不回来。”

  “那就晚上好了,我先去买菜。这还有点昨天的米饭一会做个蛋炒饭中午对付一口吧。”戚薇看了一圈,锅里还剩不到半盆的米饭,“哦对了,大老师昨天打你电话没人接就打到家里了,说你找他弄的东西好了让你有空去拿。”

  白敬亭放下可乐罐子一挑眉:“大老师速度啊,一天就搞定了。行,我现在过去。”

  方案想得差不多了,黎家的情况也摸的差不多了,现在就剩下实地走一遭看看了。白敬亭在眯起眼看着不远的街道,想着是该找时间逛逛了。

  “看嘛呢?”声音从身后传来。

  白敬亭回头,果然是大张伟那醒目的混搭套装。

  “等您呢这不是,速度挺快啊。”白敬亭点点头示意他坐下。

  大张伟也没跟他客气,拖着凳子就坐下来往后一靠,墨镜一摘,“要不说你赶上好时候了,我头两天刚做好一个小件,诶嘿,你电话一来,我顺手这么一改,”大张伟一拍手“这不就搞出来了!”

  “我瞅瞅。”白敬亭凑过来看他拿出来的小玩应儿。

  “虽然,你大老师我啊确实天才,但你这次要求也是真苛刻。干扰不止一个金属感应器还不容易被发现的,这是我能力范围内能做出来最小的了。加上你说要拍照,只能是这个样子了。”大张伟把半个手掌大的小相机扔个白敬亭让他研究。

  “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小相机,但里面还有磁铁和一个小型干扰器,普通的安检门什么的,躲过去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白敬亭把手里的小东西仔细看了一遍,忍不住点头“不愧是大老师!不过我主要防的倒不是安检门,是类似芒城博物馆里边那种底座感应器。”

  大张伟听完他的话一皱眉“你们又接了啥活搞这么大?怎么地这回盯上博物馆了??”

  白敬亭连忙挥手,“不是!咱虽然搞事但不至于盯上国家博物馆,是个私人收藏家里的东西,那老头,宝贝的就差在家里全装上红外射线了。”

  “有钱人的想法总是跟咱有一段距离。那种感应装置吧……”大张伟摩挲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倒也是不难,原理其实都一样,这样,我回去搞两个你先试试,不过你得搞清楚他是不是有重力感应,他要跟博物馆里边那种一样的那就有点困难了。”

  “行,这等我想办法,辛苦大老师。”

  “得嘞,那我就先走了,替我给大家带个好,回见您嘞!”说完大张伟墨镜一戴,晃悠晃悠离开。

  白敬亭看着手里的小相机喃喃自语:“重力感应……”

  

  ……

  

  “这我倒真不清楚,不过我能给你的参考就是关于压发松发炸弹的手法。”蒲熠星在听完白敬亭说的思考了一会才缓缓开口,“我可以帮你先去黎宅走一趟打探一下。”

  “还得是你啊蒲!”白敬亭活动着脖子打了个哈欠,把手里的小相机递给蒲熠星“你去的话这个带上测试一下,我找大老师做的小玩应儿。毕竟平面图和内部陈设我们了解的只是大概,这东西必须得走一趟实地,不然假设的计划都不太好实现。”

  蒲熠星拿着小相机摆弄几下看了看,“有干扰器?”

  白敬亭点点头,“以防万一。”

  “那你等我消息吧,最晚后天,我把场景摸完的情况告诉你。”蒲熠星收好相机,翻了下日历,明天正好就有机会去黎宅。

  “哦对了,晚上你喊上撒老师他们回来吃火锅啊!我和戚姐说的晚上整火锅吃!你先忙吧我撤了!”说办白敬亭从沙发上起来准备离开办公室。

  “好啊!其他的等晚上回去详说。”

  

  撒贝宁和蒲熠星回来没看见大厅有人,戚薇从厨房探出头告诉他们小白和其他几个在楼上,俩人就琢磨着先去娱乐室看看,刚一推门,就听见齐刷刷几声:“别动!”给俩人吓了一跳。

  “师傅,我、我要不先下去?”蒲熠星看着握着门把手的撒贝宁,又看看开了四分之一离自己有点距离的房门,下意识往后撤了两步。

  撒贝宁也是无奈,摆摆手让蒲熠星走了,他朝门里喊:“可以了吗我的朋友们?下次你们搞测试能不能再娱乐室门口挂个牌子啊!”

  “撒老师你再等一下,马上了,冰块就快化了。”白敬亭盯着门口一点点冰,又看看计时的秒表,“环境要求,马上就好。”

  “行吧。计划做的怎么样了?”

  “等小白测试完冰块融化,一会吃饭的时候我们再碰一下,剩下的就得看小蒲明天走一趟黎宅的结果了。”魏晨拍拍白敬亭肩膀示意他可以了。

  “好了撒老师!”白敬亭按停秒表,可以,和他计划里的时间相差不过五分钟。

  撒贝宁终于推门进来,入目就是那张翻过来的台球桌,上面是黎宅的平面模型。

  “不错啊,做得挺精致。”他凑近观察,模型的大致细节都做的不错。

  “还不是得亏晨哥的资料。”白敬亭也凑过来,“撒老师你再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改的地方,毕竟你之前去过黎家。”

  撒贝宁摇摇头,“不敢确定,还得小蒲去走一遭能细致点。”

  张若昀在桌边倒一直没出声在看白敬亭的计划动线。

  

  “走啦!吃饭啦!”在楼下准备好晚饭的人,有一会也不见楼上这几个人下来,王鸥便上来推门进来“咱们边吃边聊吧!”

  “抛开他家展柜具体情况不谈,其他计划我先跟你们讲讲。”白敬亭吃的差不多了,把筷子一放,走到投影那打开“边吃边听啊!”

  “其他都顺利的话行动定在下周五晚上。鸥姐和晨哥到时候负责切断信号和电力系统,我,蓉,若昀,何老师还有撒老师是主要行动人员,蒲就不说了还是接应,戚姐,你得去酒吧拖住一下黎锋。”

  “鸥姐,信号一旦切断,你俩就迅速进到地下室等待顺便摸一下情况,蒲明天去能进到地下室的概率不高,还得你俩随机应变一下。我和若昀还有蓉在一楼,二楼三楼就交给二位了。”白敬亭摊手示意何撒两个人,二者对视一眼点点头。

  “因为若昀这个,啊,大家都知道的外在因素,所以到时候你要是实在受不了你就……”

  白敬亭话没说清,但大家也明白他这个意思,张若昀怕黑。

  “我和蒲在外面吧,防止意外,我也不想因为这个耽误行动。”张若昀自然也听得出来白敬亭的意思,干脆他和蒲熠星一起接应好了。

  “咳,就是,我是这样想的啊!到时候电源切断之后你要不摸到地下室和晨哥他们一起,地下室的供电走了单独一条线,所以切断之后不能保证地下室的也是断电的。就,毕竟进门什么的肯定需要你开锁。”

  张若昀抬眼看了看他,白敬亭挠挠鼻头,低头摆弄遥控器,一副‘办法我说了啊,你听不听随便’的样子。

  “可以。”

  “OK!那接下来就是关于报警器和感应器的问题了,蒲,明天拜托了。”白敬亭把平面图调出来,“因为我们去的其实算是黎家老爷子这个专门存放他宝贝的住处,所以二楼三楼东西不多,主要集中在一楼,至于地下室具体有什么,晨哥之前托人打听的是有藏酒还有点贵重物品,至于是什么贵重物品就无从得知了。”

  “我今天在酒吧里也没有什么有效信息。”王鸥放下筷子,这会已经吃的差不多了她才插上话。

  “交给我吧。”蒲熠星推了一下眼镜微微一笑。

  

  ……

  

  “蒲总?您怎么来这?”黎锋打开门看见蒲熠星不免吃惊,对于今天不请自来的蒲熠星他格外谨慎,生意已经谈不成了,他一时想不通蒲熠星来的目的,难不成是黎冲又干了什么?!

  蒲熠星稍微打量一下周围,然后才缓步走进去,“打听到今天黎老爷子在哪我也是费了不少工夫啊。”

  黎锋听到这话眉心一跳。

  “今天来主要是问候一下老爷子的,麻烦黎总帮我转达一下吧。”蒲熠星自顾自在沙发上坐下来“嗯,早就听闻黎家这个展品柜的丰富,今日见到了倒是领教了。”

  “爷爷和父亲可能暂时没办法来……”

  “不着急,”蒲熠星抬头去看他,“我今天空了一天的时间专门过来,闲得很,老爷子什么时候忙完了什么时候来就行,我不耽误,你们先忙,随便给我倒点茶打发一下就行了。”

  听完蒲熠星的话,黎锋这会的脸色可以称的上是很不好看了,但他也是不敢真动蒲熠星,黎家因为得罪对方目前造成的损失可不是短时间就能挽回的。黎锋仔细思考着蒲熠星的目的,渔场的生意说到底还是黎家更有经验,加上听说野火后来找的合作商也出了问题,蒲熠星又是直属负责渔场的,虽然那天和何炅他们见面的结果不能称得上美好,但是总归还没撕破脸,想到这,黎锋试探性问了一句:“渔场最近……”

  “我今天是来和老爷子谈的。”话外就是除了黎老爷子,今天谁和蒲熠星谈生意都没辙。

  “明白了,还要辛苦蒲总在这稍等一会,父亲和爷爷在谈论家里的一些事情,我这就和他们说。”

  蒲熠星摆摆手“不急不急,你们家事更重要。哦我可以看一下吗?”蒲熠星像是突然看到什么,指着展柜上一个摆件问黎锋。

  “当然!这都是家里长辈收集来的,有些年份我也说不清,总之是些老古董。”

  “啧啧啧,看着这像晚清时候的啊!”蒲熠星凑近去看那个瓷瓶,“我记得何老师之前就有一个类似样式的,还是一个古玩收藏家送给他的。”蒲熠星转换着角度观察这个瓷瓶,“冒昧问一下,可以拿下来吗?”

  “这个恐怕不行,是展柜下方有一个感应器,展柜重量改变了,报警器就响了,到时候安保过来,解释起来也麻烦不是。”

  蒲熠星恍然大悟,点点头,“也是,贵重物品是得谨慎一些。诶,这幅画也不错啊!”蒲熠星站直又看见不远处墙上的挂画又走去看。

  “蒲总,您要不还是稍坐等一会?我去找一下爷爷。”

  “哦!瞧我把这忘了,你去吧,我就看看画。”蒲熠星背着手瞧着画,余光瞥见黎锋没有要走的架势蒲熠星又说,“我总不至于蠢到摔你一个古董来报渔场被毁的仇吧。”黎锋这才离开。

  蒲熠星慢悠悠的逛着,目光观察着整个一楼,居然一共就两个摄像头?这是对安保有多自信?蒲熠星继续走着,又停在一幅画前,山水泼墨画,看着倒不像什么大家之作,蒲熠星眯了眯眼睛,盯着画上的层峦叠嶂。

  “在这啊……就说也不至于自信到两个摄像头就可以了。”不仔细看那画倒是真看不到画上还有个小镜头隐藏在层叠的山间。

  既然画上有,蒲熠星又慢悠悠转步回到那些展柜旁边瞧起来。果然,这样一圈下来一共15个微型摄像头,加上明晃晃的两个,一共17个。

  “这才对嘛。”观察之间,用白敬亭给他的相机也把一楼拍了个遍。

  似是听到脚步声,蒲熠星又凑到一个摆件旁边,“诶呦,这怕不是唐代吧?回头跟师傅说说。”

  “好眼光啊!”声音从头上传下来,蒲熠星抬头去看,黎家老爷子正站在楼梯上往下走。

  “拙见而已。我只懂一点,要说收藏还得是老爷子您。”蒲熠星微微躬身。

  “黎锋说你今天来找我?我知道渔场的事是黎冲那小子干的,也实在对不住何先生。”

  “损失不大,您费心。今天来就是想跟您说关于渔场的问题。我们后续的合作商也出了问题,渔场也算是集团一个不小的项目,当然为了防止再次出问题所以我就直接来找您了。”

  黎老爷子听完,在思考着没有答话。

  “您有什么想法尽管说。”

  “这是何先生的意思?”

  “自然。不过利润方面,要比之前谈的少5个点。”

  “容我考虑一下吧。总归这个利润还是……”

  “明白。今天来就是和您说这个事情,若是您考虑好了,具体的我可以安排您和何老师再面谈。”

  “好。”

  “那就不打扰您了,我先走了,祝您身体安康。”

  

  

  “17个!我的天!”杨蓉听完蒲熠星说的直接震惊,摇摇头,“就,就那么大个厅,17个!果然还是有钱啊!”

  白敬亭看着蒲熠星拍回来的照片,魏晨已经整合好做出来3d的场景图了,“左右墙面各5个,抛开前后那俩,剩下的都在展柜上,倒也合理。”

  “难度不小。”张若昀看完图总结一句。

  “哼,电给他拉了我管他多大难度!”白敬亭不屑一哼,“现在就是地下室不清楚情况了。”

  看着几个孩子沉默下来,何炅把投影切到主楼分解图,“不然?我去试试?黎老爷子我也好久没见了。”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柠陌 | Powered by LOFTER